宝鸡

宝鸡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创新高

来源:宝鸡日报 2022-01-20 09:41

近日,记者从宝鸡海关获悉,去年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物流运费上涨、钢铁制品退税政策调整等诸多不利因素,我市通过培育外贸新主体、拓展外贸新业态、开创外贸新方式等措施,对外贸易逆势而上,实现进出口总值88.1亿元,同比增长10.9%,创历史新高。

2021年,我市利用多种途径培育外贸新主体,支持专业贸易公司完善综合服务功能,创新市域外贸供应链服务,推进海外市场营销平台建设,引导陕西宝光进出口有限公司、陕西秦川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等本土外贸公司实施创建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等一系列稳外贸措施,为全市外贸进出口实现增长奠定了基础。作为内陆开放新高地,宝鸡综保区已经成为外贸“家族”中的重要一员。自2021年3月综保区封关运营以来,已引进外贸加工型、国际贸易及供应链物流型、跨境电商型企业31户,去年外贸进出口额达5.2亿元。

同时,市商务局积极组织外贸企业参加网上广交会、东盟博览会、第四届进口博览会等国内外展会,利用展会抢抓订单。先后组织企业参加商务部RCEP线上培训、商务部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线上专题培训、跨境电商专题培训、预包装食品出口政策及业务培训等,帮助企业掌握新的金融政策、操作流程,坚定了其开拓国际市场的信心,也促进了我市外贸进出口的发展。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