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陕西宝鸡:点亮夜生活 点燃夜经济

来源:宝鸡日报 2020-07-08 16:17

7月1日晚,夕阳西下,华灯初上,记者漫步宝鸡市区盛世广场、太阳市、天下汇、陈仓步行街等地,只见夜购、夜宴、夜秀、夜游的市民如潮涌动。

08a87479ad2ea651c41d660b2786e73e.jpeg

7月1日晚10时许,陈仓区一步行街上灯火通明、人声鼎沸。 田艺 摄

据宝鸡市商务局市场科负责人介绍,随着复商复市持续升温,尤其是“欢乐夜宝鸡”活动启动后,点亮了夜生活,点燃了夜经济,金台、渭滨、陈仓、高新每晚户外人流量共计30万人左右,商超住宿、地摊经济、餐饮娱乐、休闲美容等业态,每晚消费总额约3100万元。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为了培育夜间文旅消费市场,提升城市夜间活力,促进消费转型升级,助力宝鸡夜间经济回暖复苏,6月12日,宝鸡市在盛世广场启动了经济搭台、文化唱戏的“欢乐夜宝鸡”活动。随着夜间美食、购物、音乐、戏剧、电影、纳凉晚会、灯光秀等活动持续开展,宝鸡的夜晚更有烟火味、时尚味、文化味。

逛夜市也可以找工作。金台区人社局把就业招聘会搬到市民集聚区——盛世广场,组织了56家单位,提供了450个岗位,同时,设置了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了解工作岗位的具体情况。连续5晚的招聘会上,共有9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盛世广场地摊上,服装鞋帽、儿童玩具、特色美食等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摊主的叫卖声、顾客的询价声、悠扬的歌声不绝于耳。在广场最北边,开着汽车摆地摊成为亮点,两排汽车停放整齐,引擎盖上,摆放着大大小小各种商品。

a53bd2d61f5a6b4314b303197e858c4f.jpeg

金台区盛世广场,摆摊者将商品摆在汽车引擎盖上招揽生意。 田艺 摄

在天下汇市场,水果、烧烤、小吃等摊位,摆放得整齐有序。服装经营个体户张军虎告诉记者,今年疫情对他们造成一定影响,宝鸡市“欢乐夜宝鸡”活动启动后,消费人气越来越旺,市民流量越来越大,夜市越来越繁华。过去,他每晚收入200多元,现在每晚都在1000元以上。

晚10时许,记者来到陈仓步行街餐饮市场,这里人声鼎沸,装扮时尚的青年、满脸笑容的老人、欢呼雀跃的小孩等集聚在这里,品美食、拉家常、谈生活,笑声朗朗、热闹非凡。一家火锅店经营者刘立波说:“市上启动的‘欢乐夜宝鸡’活动,为我们餐饮业鼓了劲、加了油,我没想到会这么火爆。如果在往常,这个时间,早就关门歇业了。”当记者问他收入时,他压低了声音,笑眯眯地说:“保守一点,一晚超4000元了。”

夜市“火”起来,消费“活”起来。如今,每当夜幕降临,在宝鸡市区划定的夜间市场,炫酷的灯光亮起来,欢乐的舞蹈跳起来,悠扬的歌声响起来,丰盛的美食吃起来,琳琅满目的商品卖起来,夜购、夜宴、夜秀、夜游“四夜”消费市场,凸显品牌化、全域化、特色化,有效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