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金台区司法局开展 2020年春节暨“两会”期间社区矫正人员安全警示教育

来源:金台区司法局 2020-01-17 09:23

为了确保春节及中省市区“两会”期间的社会和谐稳定,提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业务技能水平,提升社区服刑人员改造质量,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推动全区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金台区司法局周密计划,认真组织,于1月14、15日利用2天时间,开展全区2020年春节暨“两会”期间社区矫正人员安全警示教育。此次教育整训活动划分为四个片区,对全区社区矫正人员全员覆盖进行教育整训。金台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全体同志、各司法所所长和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整训教育活动。

此次整训活动首先由金台区社区矫正中心副主任杜宏博带领全体社区矫正人员学习《社区矫正法》,并对重点章节进行解读,使社区矫正人员增强了身份意识和遵法守纪意识。其次,金台区社区矫正中心主任寇存绪对全区4起案例进行了通报,为其他社区矫正人员敲响警钟,使社区矫正人员接受思想教育,端正改造态度,服从监督管理。最后,金台区社区矫正科科长刘利民对全区社区矫正人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端正矫正态度,在矫正期间内,必须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及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二要引以为戒,要从内心深处反省所犯过错对社会和他人造成的危害,努力进行自我改造;三要加强学习,在矫正期努力学习国家政策、法律法规、文化知识、专业技能等,通过学习不断增强自身能力,重新塑造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彻底矫正自己的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四要遵纪守法,在春节、各级两会期间要自觉遵守纪律、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遵守会客、外出等规定;五要注意节假日期间自身安全,确保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通过此次整训,全区社区矫正人员深化了思想认识,端正了改造态度,自觉接受社区矫正,服从管理监督,积极改造,达到了预期效果,确保了社区矫正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区春节及中省市区“两会”期间的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韩鸣晨)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