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临潼区茨林村召开双述双评工作会

来源:西安浐灞生态区 2023-02-02 14:59

1月31日,西安市临潼区茨林村召开双述双评工作会。

按照仁宗街道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工作及村干部群众满意度评测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由村党组织书记进行述职评议考核,村两委干部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分别就班子成员分工和承担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日常出勤、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

2022年茨林村党支部贯彻执行党组织决策部署,加强支部建设,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完成街办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放在最突出位置,坚决守住茨林村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扎实开展书记遍访工作,全年发现并解决问题37件。年内共召开党员大会3次、支委会6次、党员组织生活会1次,上党课6次,发展接纳新党员1名,培养后备干部2名。新修安全饮水蓄水池2座,更换供水管道5180米,完成危房改造4座。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困难,修建便民桥1座,清理道路滑坡积淤11处,设立汛期群众集中安置点2个,核酸检测专用房1间。委托专家对茨林甜桃进行全过程保姆式技术管理指导服务,做好茨林甜桃技术管理培训工作。开展线上、线下桃园技术管理培训50次,外出参观甜桃示范园1次,发放专业书籍海报200余份,签约示范户6户。建立茨林村桃园技术管理微信群1个,组织专家解答村民技术疑问60次,微信群发桃园技术管理文件18份。鼓舞了群众发展甜桃产业的信心,为2022年群众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3年,茨林村继续在桃园提质增效上做文章。抓住西安外环高速东段批准建设历史机遇,深度融入仁宗街办美丽村庄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坚持统一风格和标准。规划建设一批茨林村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发展茨林村乡村旅游。 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放在最突出位置,坚决守住茨林村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建强基层党组织; 提高村务管理水平和为民办实事水平;深入推进茨林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