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汉中市略阳县检察院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略阳检察院 2022-05-13 09:09

为了更好地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群众关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5月11日,汉中市略阳县检察院在“国际家庭日”和“家庭教育宣传周”来临之际,深入帮扶镇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们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彩页、一对一答疑解惑等形式,向过往的群众家长进行细致解读,通过以家庭教育“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来解决家长们关心的热点问题,并呼吁广大家长要重视家庭教育在未成年人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履行好监护教育职责,以实际行动来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答疑,旨在大力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引导广大家长树立起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积极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加强与孩子的交流与沟通,给予他们在成长教育过程中更多的关心与关爱,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下一步,略阳县检察院将致力于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普法宣传、亲情关爱、心理疏导等活动,继续发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优势,担当社会责任,汇聚更多社会力量,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