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农高会国际交流合作成果丰富

来源:陕西日报 2021-10-25 09:36

10月24日,记者从第28届杨凌农高会国际合作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农高会国际交流合作活动坚持“聚焦上合、联通世界”的指导思想,举办上合农业基地建设成果展、上海合作组织现代农业发展圆桌会议、现代农业高端论坛、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等多项重大国际交流活动,农高会国际影响力持续扩大。

据悉,本届农高会在国际合作方面开展4项重点活动:一是2021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首次以中英俄三语面向全球同步直播,吸引4万余人在线收看。二是2021上海合作组织现代农业发展圆桌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15个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农业部门官员以视频连线方式参会。三是2021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举办,来自19个国家62个单位的94名全球相关领域知名学者聚焦数字乡村与现代农业发展、植物种业与粮食安全、生态治理与美丽乡村等议题分享经验,探索共同发展路径。四是上合组织现代农业交流中心正式启用、上合组织农业基地经贸投资促进中心成立、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境外实训基地揭牌。

本届农高会国际交流合作主要取得了3个方面成果:一是成功搭建上合农业基地(杨凌)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和上合农业基地(杨凌)海外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两套体系。二是依托综合保税区开展进口粮食保税加工,国际易货贸易锁定玉米生产模式,投资成立杨凌国合产能合作公司,出口农业灌溉设备至乌克兰乌卡阳光农场等。三是创建上合农业集体品牌,推广“基地+产品+市场”模式,创建杨凌海外农业园区直供产品和上合农业基地出口优选产品2个品牌等。(李宛嵘)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