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张庆黎在陕调研提案工作和基层政协工作

来源:陕西日报 2020-09-18 09:40

9月15日至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来陕西调研提案工作和基层政协工作,并召开提案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提案承载的是人民意愿,代表的是人民利益,反映的是人民诉求,实现的是人民民主,体现的是制度优势,自觉提升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不断提高综合履职能力,真正做好提案“文章”。

在陕期间,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到住地看望。省政协主席韩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陈因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调研。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王二虎,西安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和省政协秘书长闫超英出席座谈会。

9月15日在西安召开的提案工作座谈会上,韩勇作省政协基本情况和提案工作汇报。张炜、赵铱民、颜明、任芳、霍学喜、杨正国等14名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围绕提案工作发表意见建议。

张庆黎认为,陕西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省政协工作具体深入、创新意识强,委员履职热情高、主动性强,有效促进了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整体工作扎扎实实、富有成效。

张庆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发表系列重要讲话,提出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和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庆黎强调,要确保紧扣中心,把党和国家工作的重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焦点作为提案的主攻方向,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要坚持“双向发力”,自觉提高参政议政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本领,切实做好议政建言、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要提高工作质量,既要提对的提案,更要提有用的提案,把反映情况准确、分析问题深入、提出建议具体的要求落到实处;提案委员会要做好立案审查工作,把好提案质量关。要促进成果转化,加强与提案办理单位沟通协调,建立完善提案成果转化的制度机制,把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治理能力,真正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调研期间,张庆黎看望了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开展了与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的谈心谈话活动,并围绕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在渭南市富平县政协调研。(记者 刘居星)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