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陕西省征集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

来源:陕西日报 2020-09-17 10:03

9月16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即日起,该局面向全省征集2020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

项目面向教育、养老、家政、文化旅游、体育休闲、金融、科技服务等服务业领域,试点承担单位可以是服务性企事业单位、一定行政区域内的服务行业以及服务企业较集中的区域及区域性综合服务机构。

试点区域和试点行业应具备以下条件 :当地政府重视标准化工作,能够为试点提供政策、资金及其他支持;开展试点的行业应为当地支柱性服务行业;应有统一的管理机构作为组织实施部门;试点区域和试点行业内的主要服务企业应当自愿参与,参与试点的企业数不得少于本行业或本区域内服务企业总数的50%。

试点企业应具备以下条件 :具备独立法人资格,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诚信守法,企业三年内未发生重大产品和服务质量、安全健康、环境保护等事故,未受到市级以上(含市级)相关部门的通报、处分和媒体曝光;服务能够体现行业和地域特色,对行业内其他企业具有明显的示范带动作用;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和经济效益排名位于本地区同行业前列,具有一定的标准化工作基础,设立标准化管理机构并配备专职或兼职标准化工作人员。(记者 徐颖)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