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徐大彤赴杨凌示范区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陕西日报 2020-07-09 09:11

7月8日,副省长徐大彤赴杨凌示范区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

徐大彤先后实地查看了杨凌示范区防汛抗旱物资库、渭河杨凌段2号坝、杨凌示范区西农路立交泵站等,检查指导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汛期河道安全管理、城市防内涝等工作,并听取了防汛抗旱工作汇报。

徐大彤指出,杨凌示范区和省级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他强调,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相关责任人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开展工作;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巡查值守和风险管控,坚决防止隐患演变为重大灾情;要细化优化各项应急预案,及时组织开展模拟演练,切实做到响应迅速、处置有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程刚)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