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陕西开展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作 3年实现全部达标

来源:陕西日报 2020-07-06 09:33

6月30日,为贯彻国家和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中等职业学校基础能力建设,提升办学水平,省教育厅发布了《陕西省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作方案》,明确到2020年底30%的学校达到《中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要求,2021年底70%的学校达标,2022年底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全部达标。

从2020年起,陕西将用3年时间开展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建设活动,进一步改善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条件,优化中等职业教育布局结构,促进中等职业教育办学体制机制改革,提高全省中等职业教育办学水平。

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达标监测评价。监测评价结论分为达标、基本达标和不达标三类。基本达标学校限期1年进行整改或调整,1年后复查;不达标学校限期整改或调整,2022年底仍达不到标准的学校,将取消其招生资格。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对不达标学校要提出明确处理意见,对办学条件与学校设置标准差距较大的学校进行整合或调整。(记者 郭妍)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