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梁桂讲话 魏增军主持

来源:陕西日报 2020-02-28 10:10

2月27日,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魏增军主持会议。

在听取了各部门工作汇报后,梁桂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的紧要关头,全省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他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刻不容缓进入森林草原防灭火临战状态,持续加大重点地区巡防管控力度。要坚持防控结合,在实干和精准上下功夫,统筹科技手段和传统方法,加强源头治理,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准备,全力以赴推进应急扑救力量建设。要夯实各方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肃追责问责,推动责任落实到边到底,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魏增军要求,要加强督查指导,下沉一级,关口前移,加强隐患排查、火源管控、监测预警。要依靠专业力量扑救森林火灾,坚决防止扑救不当造成人员伤亡。要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责任制,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作配合,决不允许推诿扯皮,出现责任缺失、工作断档问题。(记者 雷魏添)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