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西农大的学生娃,能行着呢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10-21 20:22

c5edb4136232bc503525bc1e762d0ea8.png

近期,受连续强降雨及冰雹影响,合阳县多地农作物、房屋受损严重。灾情牵动着南沟社区驻村第一书记张华海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派驻合阳的第七批研究生助力团的心。

“不能让农民辛辛苦苦种的庄稼被雨淋烂在地里,要做到抢险救灾和秋收生产两不误!”张海华与助力团商量,决定在10月18日组织大家帮助南沟社区受灾农民抢收玉米,将实事办到田间地头和农户的心头。

“这些学生娃能行吗?”面对这十几个连抡起扫把都笨拙的学生,正在忙碌村民们投来了质疑的目光。接连询问了好几户,他们都委婉谢绝了学生们的“帮助”。

三组村民申建宏倒是爽快:“来来来,你们不妨试一试。”

bcf9ed3986fa99e952285df9d7a653ac.png

虽然许多成员都是第一次干农活,但大家个个都铆足了劲,绷紧了弦,穿梭在田间地头,掰的掰,捡的捡、运的运,由一开始的不熟练,到后来越干越熟练、越干越起劲儿。从艳阳高照干到夕阳斜照,没有一人叫过苦、喊过累。助力团团长段炼更是踊跃地穿梭在田间地头,在完成自己工作的同时,还为同学们做好后勤保障。

一个下午的时间,助力团成员们帮助申建宏收完了三亩地的玉米,他们用行动和汗水赢得了周围村民的尊重和赞许,申建宏更是感激地说,“咱们不能小看这些学生娃,他们干活能行着呢!”

第七批研究生助力团进驻合阳近两个月来,他们不仅接力做好前六批助力团的诸多工作,还参与当地农民丰收节,深入田间地头为受灾农户出谋划策,为拓展农户产品销路出新招,不断赢得更多村民的信任和表扬。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助力团成员齐姗姗表示,这次抢收玉米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服务社会、服务农户的责任担当。(通讯员 王婧祺 高榕蔚)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