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

榆林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联合督查组到榆阳区开展第一季度督查

来源:榆阳区人民政府 2020-04-04 13:33

76d2e0c23eec8519d1fb5e0a46aba281.png

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联合督查组到我区开展督查,主要就第一季度乡村整治示范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开展督查。区委常委高京、区农业农村局、区委政研室主要负责人陪同。

4月2日,联合督查组一行深入到古塔镇杭庄村、赵家峁村、王前畔村,青云镇色草湾村,牛家梁镇郭家伙场村,孟家湾乡三道河则村、圪求河村检查。围绕“三改合一”“四区分离”“五化同步”,实地查看生活垃圾处理、危旧废弃房屋圈舍拆除、集镇专业市场建设、农村改厕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听取了各镇党委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汇报,了解百姓参与度、清运体系建设、整治工作责任落实、长效机制建立等情况,并围绕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提出指导意见。

e7d74bf21be9d60474555881b0bf4c9b.png

4月3日,督查组召开座谈会,区委书记苗丰出席会议并发言。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高京向督查组汇报了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联合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榆阳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整治效果显著。榆阳区领导干部工作作风硬朗,给全市树立了标杆。并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立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细化工作举措,提高农村户类改厕普及率。

区委书记苗丰表态,榆阳区将一以贯之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政治工程、头号工程、民生工程、系统工程,重点清除农村生活、农业生产、建筑垃圾、拆除废弃房屋圈舍。同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立足于长远,建立长效机制。建议市级经费应支持多干多补,不搞平均分配,避免市级资金撒胡椒面;城市发展规划中将城乡结合部实行市区一体、统一规划、多规合一、权责对等。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