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

榆林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强调: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2-25 11:33

2月24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夯实社区、沿街门店开放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中共榆林市委办公室 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抓好近期九项重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通知》。

市委书记戴征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勇于担当负责,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力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毫不松懈、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不能出现反弹,甚至导致前功尽弃。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重点做好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恢复正常上班、交通运输畅通运行和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工作。同时,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经济发展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近期突出抓好疫情防控、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农业农村、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争取中省相关优惠政策、提前谋划“十四五”重大项目、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坚决守好安全稳定底线九项重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会议指出,大事难事看担当。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注重在危急关头、关键时刻考察识别干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做到沉下去解决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开复工、重点企业复产稳产达产等实际问题。要及时开展督查检查,对疫情防控和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不力的,从严追责问责,全面提振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