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陕西资讯

陕师大大兴新区小学师生走进红色照金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1-04-13 09:04

4月9日,带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之情,陕西师范大学大兴新区小学举行了一堂“行走”的思政课——六年级全体师生300余人走进红色照金,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a40df41547c1560d587903232091c822.jpeg

9753127b0a4c670dac0e7560102f1d54.jpeg

上午10时,学生们在广场上进行了庄严的授旗仪式,并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的歌声中饱含着学子们昂扬的斗志和满腔的热情。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学生们认真聆听革命根据地历史。一个个珍贵的革命文物仿佛具有生命力,向孩子们诉说着陕甘边革命的感人故事,学生们透过革命文物感受到革命先辈坚毅不屈的伟大精神。

f0f134cf2a80727797f6df313b2a0e5f.jpeg

走出纪念馆,师生们怀着沉痛的心情拾级而上,在英雄纪念碑前脱帽默哀、敬献花篮,并齐声诵读了《少年中国说》。“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学生们仿佛在用洪亮的声音告慰英雄们——今日之盛世,如您所愿;今日之少年,志在报国!

302c2e6adc411435a1ed4090fa62c01a.jpeg

学生们还在营地体验了穿越封锁线、投掷手榴弹、独轮车运粮,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战斗经历,领悟这片红色土地上的传奇故事。返程的过程中,学生们心潮澎湃,红着眼眶讲述此次研学的感受,“革命先烈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通过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