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陕西资讯

我省实施科普场馆教育基地开放共享项目

来源:陕西日报 2020-05-27 09:54

5月13日,记者从省科协获悉:为充分发挥科普场馆、科普教育基地在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推进我省科普公共服务均等化,实现科普发展成果全民共享,省科协组织实施陕西省科普场馆、科普教育基地开放共享项目。该项目通过申报、推荐、专家评审三个环节,在全省范围内遴选、资助了西安交大西迁博物馆等18个科普场馆、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实施开放共享工作,周期一年。

据了解,该项目坚持公益性、实效性原则,重点聚焦展品维护良好、内容权威丰富、服务质量可靠的高校、科研院所以及高新技术企业的专业科普场馆、科普教育基地,采取自愿申报、择优评选的方式,支持和鼓励省内科普场馆、科普教育基地开放共享,立足存量科普设施,兼顾工作实际,开展公益性科普展教服务。同时,该项目发挥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给予科普场馆、科普教育基地一定的运转经费补助,提升科普覆盖面和实效性。(记者 张梅)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