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

杨凌 促环保设备项目快速推进

来源:陕西日报 2022-06-23 09:37

6月10日,杨凌昱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制造车间机器轰鸣、火花四溅,多条生产线“火力全开”。工人们各自忙碌着,分工制作公司的拳头产品——旋转式蓄热氧化焚烧炉(RTO)产品的前端框架钣金。

该车间是先进大气污染防治技术产业化项目一期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位于杨凌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内,由杨凌昱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22亿元,于2019年6月通过招商引资入驻杨凌示范区,并于当年动工建设。

“项目一期厂房及配套设施已于2020年底建成投产,可实现年产旋转式蓄热氧化焚烧炉(RTO)产品200台,去年产值达2.3亿元。目前,我们正在与相关部门积极洽谈项目二期落地的相关事宜。”杨凌昱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团卫介绍,一、二期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工业产值6亿元以上,将极大缓解我国大气污染治理设备长期依赖进口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一年多来,借助已建成的项目一期3万余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及相关配套设施,杨凌昱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抢抓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机遇,依托公司核心团队的燃烧技术、热能技术、密封技术、智能控制技术、安全保护技术和系统工程专长,研发出一系列技术水平国际领先,广泛应用于化工、印刷、涂布、涂装等多个行业的废气治理专用设备,产品畅销北京、广东、江苏、浙江等地。项目二期建成后,将进一步扩大经营范围,为市场提供工业废气综合治理及热能利用碳减排整体解决方案。

“项目在招商引资、土地协调、规划审批等方面得到了杨凌示范区发改局、产业投资促进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很多问题,都会有专人上门积极协调解决,整体推进十分顺利。”严团卫说。

近年来,杨凌示范区大力发展园区经济,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园区产业集聚度和承载力不断提升。“先进大气污染防治技术产业化项目正是园区瞄准专精特新企业招引的环保型科技企业,有望对陕西乃至全国的节能环保产业结构升级起到推动作用。我们将持续优化入园企业服务,做好企业的贴心‘管家’。”杨凌工业园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土地开发部部长马辉表示。

“先进大气污染防治技术产业化项目的落地,是杨凌示范区在‘双碳’背景下,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环保设备产业的生动体现。”杨凌示范区发改局局长桂党会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碳达峰的关键期和窗口期,我们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着力引进一大批科技型、环保型企业,为建设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的‘美丽中国’作出贡献,让环保产业成为驱动杨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记者 李宛嵘)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