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

文明过节倡议书

来源:杨凌示范区管委会 2020-01-15 15:17

广大市民朋友们:

风雪迎春归,文明过大年。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树文明新风,营造文明、和谐、快乐的节日氛围,在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示范区文明办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移风易俗,文明过节。不聚众赌博,红白事不大操大办,不搞封建迷信;文明祭扫,自觉参与网络祭奠、鲜花祭奠等文明祭祀活动,弘扬文明新风。

二、保护环境,环保过节。不燃放烟花爆竹,减少空气污染;自觉维护城乡卫生环境,不乱扔乱倒垃圾、不乱贴乱画、不乱停乱放、不随地吐痰;爱护公共设施,遵守公共秩序,共同营造空气清新、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三、文明出行,平安过节。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逆行、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酒后驾驶、不超员超载、不车窗抛物;注意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爆。

四、传承美德,节俭过节。倡导文明消费新风,杜绝铺张浪费,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摆阔气的陋习;倡导“光盘行动”,健康饮食、合理搭配,节约用餐、文明用餐。

五、遵德守礼,和谐过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大声喧哗,做到文明礼让;不通宵达旦玩乐扰民,自觉做到孝老爱亲、关爱他人、和睦邻里,增强家庭意识,凝聚家庭亲情,传承好优良家风。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2020年是示范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关键年,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文明过节做起,传递文明接力棒,绘就发展新图景,勇当幸福追梦人,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者,为建设美丽文明富强的新杨凌做出应有的贡献!

恭祝全区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示范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15日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