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绿色通道”搭建 为退役士兵基本养老保险补缴提供便利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4-27 10:23

记者26日从退役军人事务部了解到,退役士兵基本养老保险补缴工作取得较大进展,目前已有289万名退役军人的补缴申请得到受理,197.3万人完成基本养老保险补缴缴费。

为解决好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补缴问题,退役军人事务部会同相关部门搭建退役士兵社保补缴“绿色通道”。规定,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根据服役年限可以参保和补缴。入伍时未参保的,入伍时间视为首次参保时间。

截至目前,部分退役士兵基本养老保险补缴已全面完成。全国已有197.3万人完成基本养老保险补缴缴费,88万人享受军龄视同待遇,基本医疗保险进入常态化办理阶段。

下一步,退役军人事务部将加强跟踪指导,对落实政策后仍有困难人员,通过健全退役军人困难帮扶援助体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医疗、就业等方面实际困难。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