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汉中市成功举办第三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9-01 11:27

515264f347796e4120f9ee8a74bfdfc8.jpeg

汉中市第三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暨陕西省第四届养老护理职业员技能大赛汉中市赛区选拔赛在汉台区河东店镇举行

西部网讯 8月27至28日,汉中市第三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暨陕西省第四届养老护理职业员技能大赛汉中市赛区选拔赛在汉台区河东店镇举行。本次大赛是近年来全市养老服务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参与面最广的一项全市性赛事,为全市养老护理行业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展示的平台。

副市长张承祖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市民政局局长杨晓虎、副局长党晓芬以及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市人社局、市卫健委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各县区民政局负责人、全体参赛选手参加颁奖仪式。

2d227ac9c10c251ed578205d0c01174c.jpeg

本次大赛是近年来汉中市养老服务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参与面最广的一项全市性赛事,为全市养老护理行业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展示的平台。

全市11个县区和市社会福利院的52名参赛选手分别参加了为期一天半的理论和实操大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产生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来自汉台区褒国康乐园的刘璇、徐丹丹,汉台区东方老年公寓的周敏斩获一等奖。本次大赛由市民政局、市人社局、汉中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汉中市养老产业协会、汉中市医养在汉中促进会承办。

大赛由汉中褒国康乐养老管理有限公司冠名,同时得到了略阳山妹子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六家爱心养老企业的踊跃赞助和大力支持。个人奖由主办方颁发获奖证书、冠名单位颁发奖金,其中一等奖还获得市人社局授予的“汉中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奖选手中将推荐6名队员参加将于9月份举办的全省大赛。评选出的5个组织奖以及大赛冠名单位和6个协办单位分别由主办方颁发奖牌和爱心企业奖。

7b9c1f5143527d1b7a6d34ee40783311.jpeg

汉中市第三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暨陕西省第四届养老护理职业员技能大赛汉中市赛区选拔赛颁奖仪式

张承祖在讲话中说到,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快打造高技能人才大军的应有之义,更是“医养在汉中”城市品牌战略的重要支撑。

他讲到,培养职业素养高、服务技能精、尊老敬业的养老服务人员,是提高养老服务水平的必要前提,也是实现汉中市养老服务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要“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激发广大养老护理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潮。

他希望参赛选手要总结经验,胜不骄、败不馁,不断提高专业服务能力。民政部门、人社部门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积极探索推进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鉴定、职业竞赛、同业交流等活动,推动建立养老护理员薪酬待遇与职级挂钩等奖励激励政策,进一步调动养老护理员积极性,努力建立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养老护理人才队伍,为推动汉中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医养在汉中”城市品牌战略,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