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陕西:80名养老护理员角逐“陕西省技术能手”称号

来源:陕西日报 2020-10-19 15:01

陕西省第三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于10月16日至18日举办,预赛选拔出的80名选手将在西安角逐“陕西省技术能手”称号。此次竞赛旨在提升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素质,建立养老护理员长效培养和激励机制,打造素质过硬、业务精湛、尊老敬业的养老护理员人才队伍,加快推动全省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

截至2019年底,我省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数量已达702.37万人,占全省人口总数的18.21%,超过全国平均水平。面对老龄化进程的加快,我省迫切需要打造一支有情怀担当、有专业素养、有热情奉献的养老护理人才队伍。目前,我省经初步培训上岗的养老护理员仅有3万人左右,高级护理人才匮乏,加大养老护理员培训力度和规模刻不容缓。

此次竞赛中,个人一等奖获得者将被授予“陕西省技术能手”称号,个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由省民政厅颁发证书并予以奖励。一、二等奖获得者有机会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取得国家级竞赛三等奖以上成绩者,由省民政厅予以奖励。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