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神木市医疗保障局、卫生健康局开展大型宣传、义诊活动

来源:神木市医疗保障局 2020-10-19 14:44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助力神木市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10月17日上午,神木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局在人民广场、东兴广场、迎宾广场及各镇(街)同时开展了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决胜全面小康 决胜脱贫攻坚”大型宣传、义诊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医保系统职工和各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等共计190余人。

a89712bcb30699e442c75df17516e422.jpeg

医护人员在为现场群众义诊

在秋风送爽、瓜果瓢香的季节,本次活动的主会场人民广场人潮涌动。神木市中医医院、神木市旭永眼科医院、神木市妇幼保健医院和神木市健康教育中心在此均设立了就诊点,为前来咨询的广大群众进行医疗政策讲解、免费体检和现场诊治。现场工作人员有问必应,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健康问题,对常见疾病现场诊断并指导治疗,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一位居住在附近的群众表示:“现在在自家跟前就能进行免费体检和咨询,不用自己大老远地跑去医院,这样贴心的义诊服务真的非常好,非常便民。”

2d998787e1a03275828dc842805a70a9.jpeg

东兴广场悬挂横幅、摆放展板

东兴广场、迎宾广场及各镇(街)的活动场地上也是人声鼎沸。神木市二医院、市医院和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就诊点逐一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疾病预防和保健常识,面对面耐心细致的讲解了医疗科普知识,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为群众免费测量了血压、血糖,指导居民群众要合理用药和健康饮食,对常见的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了专业的指导。

4ea4f3abf71843314a45e3acfd06800d.jpeg

医疗保障政策及打击违法骗保行为宣传展板

各活动现场还放置了神木市医疗保障政策及打击违法骗保行为的宣传展板,发放了医保政策宣传手册,使群众更加深入了解了医保惠民政策,知晓了欺诈骗保行为的严重性,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医保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共提供义诊服务一千余人次,增强了广大群众疾病预防知识和自我保健意识,为神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实的健康保障。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