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频道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来延安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5-22 10:38

5月20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建领,省民政厅副厅长郭惠敏一行来延安市就养老服务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靖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东平主持会议,市民政局、人社局、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姚靖江对省人大调研组一行来我市开展养老服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养老服务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和谐社会的着力点,是激发社会投资,发展新的业态和经济的有力抓手。他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抓好养老服务有关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发挥好政府职能,积极引导企业、社会转变观念、共同参与,打通瓶颈,形成一盘棋,合力推进全市养老服务实现新发展、再上新水平。

在听取我市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王建领对我市基层职能部门在养老服务工作中有创新、有章法、有亮点给予肯定。同时,他还提出,要分层、分级、分类,差异化对待养老服务,把居家养老放在重要位置。要积极发挥政府监管职能,通过抓养老服务示范点对养老服务行业进行规范。要加快养老服务相关标准的制定,并通过加强相关人才培训、建设智慧平台、打造品牌、扩大宣传,激发起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正能量,推动养老工作不断完善和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郭惠敏指出,延安作为全国居家养老的示范点,要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养老服务水平发展。要积极做好部门的上下对接,抓住“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机遇期,推进养老事业快速发展。要适度创新、盘活资源、打通瓶颈,加强护理人员队伍建设,重新构架、调整护理人员待遇,不断促进养老服务事业长足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延安市社会福利院、宝塔区北关街社区、宝塔区枣园街道办庙沟村互助幸福院进行了实地调研。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