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

延能集团召开煤矿安全集中整治持续“开小灶”现场推进会

来源:富县融媒体中心 2020-09-18 09:15

9月10日,延能集团公司在芦村一号煤矿召开煤矿安全集中整治持续“开小灶”活动现场推进会,省煤监局铜川分局副局长宋文建,延能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芦村一号煤矿洗煤厂、污水处理站、副立井井口、主斜井井口、调度室、行政福利区,对项目建设、现场管理和集中整治情况进行调研;通过展板介绍、查看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详细掌握集团公司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开小灶”活动进展情况。

会上,生产矿井托管方、项目建设承包方、矿井建设单位等部门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安全生产和管理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就就持续“开小灶”活动的意义、把握的重点、注意的问题等三个方面对煤业系统持续“开小灶”活动进行了深入的安排部署。全面总结了集团公司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开小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建立完善配套的机制和制度,细化分解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抓好落实。二要健全激励机制。要建立责权对等、风险收益对等的安全生产奖惩机制,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要加大人才储备。要建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加强人才培养和管理,建立后备人才库,积极盘活现有人才,重点引进急缺人才,大力培养使用人才,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四要强化灾害治理。全系统上下要形成合力,加强与专业院校的合作,依靠科技手段,提高矿井灾害防治效果,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同时,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细化防治措施,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严格贯彻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安全发展。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