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

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宏调研富县稳定粮食生产工作

来源:富县融媒体中心 2020-07-07 09:19

7月1日至2日,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宏一行来我县调研稳定粮食生产工作。县委书记李志锋,副县长许新选,县政协副主席吉祥生,县农业局局长许剑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胡家坡田园综合体、张村驿旱稻种植试验田、张家湾鸭稻田、张家湾覆膜玉米种植点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粮食生产发展情况。

在胡家坡田园综合体,调研组询问了稻田耕种农机使用,运营模式、效益等情况,在与直罗镇负责人详细交谈中,了解了稻田种植规模、粮食产量、经济效益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粮食规模化种植、机械化生产是未来农业发展的一种趋势,农机合作社要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带领农户增收创收。要大力培育种粮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和农机推广力度,充分调动农民购买和使用农机的积极性,加快提升农业机械化、规模化、科技化水平。

就进一步做好粮食稳产工作,调研组指出,要培育和壮大农机专业合作社,加大资金和技术投入,加速土地流转,创新思路,充分发挥家庭农场在现代农业建设和新技术传播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和农业产业集聚效应。通过培育一批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引领全县群众逐步改变传统农业生产观念,提高农业生产集约化水平和组织化程度,巩固和提升粮食生产能力,最终实现粮食稳产、农民增收。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