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2022年质量强区工作会议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7-01 16:25

为了持续推进西咸新区质量强区战略,不断提升区域质量管理水平,6月29日下午,西咸新区质量强区工作推进委员会组织召开2022年质量强区工作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柳政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新区2021年质量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质量强区工作。各新城、新区质量强区工作推进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西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质量工作,认真贯彻完善了新区和新城两级质量工作机制,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将质量工作全面纳入新区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建设“品质西咸”为目的,以提高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为重点,不断发挥质推委各成员单位和五个新城的质量管理职能,有效推进质量提升,质量工作亮点纷呈,新区质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新区的质量管理水平还需进一步提升,质量工作如何依托西咸新区体制机制改革优势,创新质量监管方式,发挥质量工作最大动能,助力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亟待破解的难题;品牌建设如何结合目前产业格局,培育出与国家级新区建设相匹配的国家级甚至世界级的品牌;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质量,亟需在人民群众关心的领域和问题上下大力气,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质量基础设施等质量支撑体系有待完善,对高质量产业发展的协同服务保障作用还不够明显。

会议要求,要积极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围绕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抢抓秦创原总窗口建设、体制机制调整等改革发展机遇,紧扣发展急需和民生关切,从提升区域质量管理水平、推行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机制、提高制造业质量管理能力、完善工程质量监管体系统、筹重点领域和公共服务质量供给、建立质量信用监管制度、不断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提高城市规划建设品质、推进质量基础能力建设、强化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建设、促进检验检测产业聚集十三个方面入手,紧扣发展急需和民生关切,着力实施“小切口”惠民利企改革,注重创新引领,打造一批优质质量品牌,提升产品和服务供给质量水平,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围绕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布局和规划,要聚焦产业发展,在推进质量强区战略方面下真功夫,在综合运用质量技术基础促进制造业质量管理、产品质量和企业综合竞争力提升上下大气力,推进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的整体提升。要聚焦服务科技创新,在支持秦创原建设方面拿出过硬措施,主动融入和服务好新发展格局,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不断延长产业链,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做好质量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确保食品、药品、农产品、日用消费品等产商品安全及工程质量安全。从整体上推进质量提升,形成质量强区战略协同共建的良好局面,积极探索科学的质量强区评价体系,切实提升质量治理能力,持续构建大质量格局。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