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罗军到兴平市、秦都区督导推进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工作

来源:咸阳日报 2022-07-01 11:22

6月30日,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军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兴平市、秦都区督导推进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工作。

罗军一行先后来到兴平市西北社区、秦岭社区,秦都区中华东路社区、彩虹二区社区,以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项目选址、功能设置等情况,并提出意见和要求。

罗军强调,养老事业是事关民生的大事,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项目的选址、规划、设计既要充分考虑老年人的日常活动、社会交往、及时就医等需求,又要符合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完善等要求,要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出发点,提升服务有效性。要整合辖区资源,充分利用出租房、闲置房屋等资源,做到合理布局、就近便利,加快补齐城镇社区配套短板。要创新方式,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增强“造血”功能,推动日间照料中心社会化运营、规模化发展。要坚持个别化和广泛化服务相结合的原则,注重人文关怀,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文化娱乐、康复护理、精神慰藉、权益维护等一站式服务。要善于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完善政策,规范运营,打造具有咸阳特色的日间照料中心,着力提升我市老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