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在咸阳召开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21 09:11

9月19日至20日,全省发展改革系统2020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在咸阳市礼泉县召开,总结全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深刻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对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提出针对性措施。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光出席并讲话,市长卫华致辞。省发改委副主任苏园林、刘迎军、刘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亚政参加活动。

19日,张晓光一行深入礼泉县城东文体功能区项目、泥河生态治理项目、通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项目、东方雨虹防水材料项目、昭陵御石榴标准化示范园项目、海螺资源协同处置综合利用项目、袁家村乡村旅游示范点进行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各设区市、韩城、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发展改革系统及礼泉县负责同志汇报交流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省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发言。

张晓光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近期就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项目谋划等方面提出的一系列要求。张晓光指出,全省经济运行不断向好,但压力依然较大。要认清形势,持续精准发力,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坚决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部署,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保持定力补短板,狠抓工业稳增长,推动经济秩序稳步回升。要抓住形成西部大开发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谋深谋实谋准项目,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在四季度狠抓项目建设进度和效益。发改系统要强化上下协调联动,沉入一线、服务基层,不断提升推动发展改革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只争朝夕、真抓实干、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全力谋发展、抓落实,为更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卫华在致辞时说,省发改委每季度在一线召开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指导各地市第一时间了解和落实中省政策,为相互之间交流发展经验搭建了平台,体现出真抓实干、服务发展的扎实作风。咸阳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地市好经验好做法,继续把稳增长作为重中之重,稳工业、稳投资、促消费、强县域,巩固经济复苏回稳的好态势。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牢牢抓住项目,大力引进项目,全力服务项目,形成更多投资增量,努力迈出高质量发展的新步伐,为全省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