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市电子商务工作稳定向好发展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21 09:11

今年以来,咸阳市有效扩大市场规模,不断夯实发展基础,电子商务工作得到持续快速发展,经营业态日趋丰富,逐渐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搭建网络平台,交易规模不断扩大。今年上半年,全市网络零售额57.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23%,其中农产品网络零售额为25.77亿元,占网络零售总额的44.82%。在全国第三方大平台注册的网店62958家,活跃网店48042家,发布产品约146.49万个,涵盖农产品、生活日用品、小家电、酒店餐饮、宾馆住宿、话费充值、母婴用品、家居建材等品类。

强化项目支撑,示范建设成效显著。积极争取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引领县域电子商务发展,打牢农产品上行基础,培育和壮大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主体,促进农产品交易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目前,全市有9个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已建成7个县级电商运营中心,7个县级物流配送中心,729个镇村电商服务站(点),初步形成覆盖市、县、镇、村四级的电商服务物流快递网络,贫困村实现全覆盖。

培育电商产品,产业转型步伐加快。抢抓“互联网+”机遇,推进工业消费品和农资下乡,农特产品、旅游产品进城,初步形成了服务于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型农村电子商务体系。加快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市场化营销、品牌化建设进程,加速形成基于互联网的新型农业生产经营方式。咸阳地特名优农产品全面“触网”上线,包括“马栏红”苹果、泾阳茯茶、“武功小子”猕猴桃、“奋斗柿”西红柿、彬州“御面”、长武土织布、乾县挂面、永寿槐花蜜等都在网上销售,农特产网店近1000个。全市形成了茯茶、苹果、锅盔、香油、荞面、香菇、土鸡蛋等一批农产品电商产业。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