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泾阳召开河长湖长暨防汛工作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2020-07-09 09:12

7月8日,县委书记张渭通过“瞩目”视频系统主持召开泾阳县河长湖长暨防汛工作会议,县委各常委、各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渭河河长暨渭河生态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市河长湖长暨防汛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市对河湖生态极其关心,全面推行河长制,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发展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强烈的政治担当、过硬的政治定力,推进河湖治理,抓好防汛救灾,让泾阳因水而美、因水而兴。

会议要求,要系统推进河道治理,认真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加快泾河综合治理。要全面开展污染防治,严格污水排放标准,严把企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关口,实时监测入河排污口及水量、水质,强化溯源追查和执法,大力整治农村黑臭水体,采取人工湿地、生物降解等多种方式,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改造,提高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坚决守住生态底线。要扎实做好防汛减灾,绷紧“防汛、抢险、抗灾”这根弦,提前监测预警,整改隐患风险,完善应急预案,储备防汛物资,着力提高防汛抢险抗灾应急能力。要全面排查处置隐患点、风险点,及时彻底消除,确保全县平稳安全度汛。

要强化责任担当,县河长湖长制办公室、防汛指挥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统一调度、组织协调、跟踪推进督促指导、日常考核,加大河湖治理成效、防汛减灾知识宣传力度,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

各级河湖长要认真履行包干河湖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工作中的重点事项、突出问题,要坚持亲自安排、亲自跟进、亲自督办,真正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凝聚合力,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推进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切实抓好防汛减灾工作,为泾阳新时代追赶超越绘就更加靓丽的生态底色。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