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啼鸣”系列圆桌会 共话文旅新未来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9-30 12:13

西部网讯(记者 贺桐)数字文化旅游融合谱新篇,大雁塔下宾朋齐聚话未来。由西安市民游客服务中心主办的“雁塔啼鸣”系列圆桌会,旨在通过嘉宾们的互动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运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与独特视角,重新解读建构文化传承、智慧文旅、数字沉浸话题,是以专家圆桌对话形式解读文旅趋势的创新实践。

本期活动,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于赓哲教授,文化学者、资深媒体人李朵老师和生活美学家万娜老师齐聚一堂,共话“唐朝人的生活美学”,为文旅产业繁荣发展绘就历史画卷。

李朵老师诙谐幽默的开场让现场气氛很快升温。于教授以桌案上摆放的葡萄和茶壶为灵感,将葡萄如何成为唐朝大众水果的历史缘故、饮茶文化从南方流传至北方的过程娓娓道来,两位嘉宾从大雁塔游客的汉服妆发切入,用讲故事的方式探讨了隋唐时期女性社会地位、唐朝追求以胖为美、唐朝妆面等特点,带领大家深度了解唐朝文化开放、国力强盛的时代特色,吸引Z世代关注聚焦。

“一花一世界”,在说到唐人生活美学时,于教授讲道,不论从哪个角度切入,都能看到这个时代的风貌。但在当下短视频盛行的碎片化时代,一定要多读书,才能形成对文化理解的整体架构。

据了解,这是“雁塔啼鸣”系列圆桌会公益活动的第二期,接下来,活动将聚焦文旅4.0沉浸式业态、数字元宇宙、新创意电影等话题,深耕文旅未来发展内容,搭建文化交流平台,迎接文旅新时代。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