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公安开展“防范养老诈骗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2-07-01 20:46

6月30日上午,公安鄠邑分局组织“暖蓝”志愿者服务队的青年民警们,走进画展街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d6dbe05957b7717527aa536ad3905550.jpeg

(图为民警向老年人发宣传单讲解防范养老诈骗。鄠邑警方供图)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开小课堂、发放宣传资料、展板展示、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社区老年人讲解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结合养老诈骗的真实案例,民警生动地讲述了诈骗分子如何一步步套取老人养老钱的过程,提醒大家不贪图小便宜、不轻信陌生人、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倡导大家注意防范和远离养老诈骗陷阱。

在民警的协助下,活动现场有老年人已经为自己的手机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65岁的王建中老人说,结合民警的讲解,回家后他要把诈骗分子常用的伎俩告诉老伴,并带动身边的老年人共同防范养老诈骗。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雷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