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依法带娃”是家事更是国事!陕西省首届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在市六中启动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2-05-16 19:56

c54dbacbd114416817ec26c96e2ef8f9.jpeg

今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施行,这是我国首次就家庭教育进行专门立法。家庭教育纳入法治化轨道,“家事”变“国事”,家长们步入“依法带娃”时代。5月16日上午,为迎接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实施后的首个“家庭教育周”,以“家校携手 共育未来”为主题的陕西省首届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在西安市第六中学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由陕西省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碑林区教育局、市六中承办,国家开放大学社会教育部协办。会上,碑林区副区长张熠介绍了近年来碑林区家庭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广泛开展家庭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学校的指导作用,引导家长树立科学教育观念,切实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

会议发布了《陕西省首届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方案》,并将西安市第六中学等六所学校授为“全国家校社协同育人实践基地”。随后,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陕西省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昶葆宣布“陕西省首届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

593b8d5aede426d42933e9e162461d78.jpeg

“家庭教育促进法为‘双减’政策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持,其根本目的就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儿童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保障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启动仪式上,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区域教育发展研究院教授、院长兼首席专家,陕西省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家庭教育指导专委会副主任王越群分享了《“双减”背景下依法带娃的行动策略》,他希望家长能提高站位,明确方向,强化学习;各级各类家庭教育指导机构和相关职能部门等也要加强对家庭教育的指导,通过家校共育,共同带领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周期间,全国10位资深家庭教育专家将分别围绕家庭教育策略、家校协同教育、沟通的艺术等诸多话题,通过线上与家长交流。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燕 实习生 鲁姣妍 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明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