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观摩交流 推进西安轨道交通工程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1-12-08 20:19

为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施工安全和质量标准化的工作要求,着力提升各方参建单位安全质量管理水平,全面推进轨道交通工程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12月8日上午,西安市地铁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提升观摩会,在西安地铁8号线项目1标段召开,来自地铁建设一线共170余人参加本次观摩会。

活动现场,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西安市地铁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宣传片,市住建局对加强地铁施工质量管控、打造质量亮点做出安排部署,参建施工方围绕地铁施工疑难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深入探讨交流。随后,参会人员前往西安地铁8号线长鸣路站和新植物园站开展现场观摩。

该项目从智慧展厅、现场试验室、安全体验馆、工艺展示区及绿色施工展示区等区域,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项目绿色施工、智慧建造、安全标准化、质量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得到了各方观摩人员的高度赞赏和肯定。

“此次观摩会,指明了下一步质量管控的提升重点,我们将以应急演练为抓手,加强质量管控力度,进一步梳理排查质量管理难点和薄弱点,制定防范措施,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西安地铁8号线1标段项目执行经理韦晓霞说道。

参会人员表示,这次观摩交流活动,不仅提升了各方质量意识,而且通过与先进对标,找到了差距,明确了标准,要把这次观摩会上学到的好的质量管理经验和收获带回去,深入推进落实,提升地铁工程施工安全质量标准,以工匠精神铸造百年精品工程,为西安追赶超越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观摩和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真正做到取长补短、互通有无,从而进一步规范管理规范施工,有力地推动我市地铁工程施工质量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从而真正实现地铁建设的高质量发展。”西安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 副站长胡耀军说道。

据悉,此次观摩的西安地铁8号线是我市轨道交通线网中最重要的骨干线路,也是线网规划中的唯一一条环线,线路全长约50公里,共设站37座,其中换乘站18座。目前,地铁8号线各项工程建设均按计划平稳推进。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郭沛然 图/西安报业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明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