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经开区向烟花爆竹say no,为空气“减负”,为健康“加油”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2-26 18:43

西部网讯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燃放烟花爆竹的习俗古已有之,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个行为也惹了不少“麻烦”:引发火灾,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产生有毒气体,污染大气环境……为改善环境质量,严防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发生,经开区积极响应省市号召,通过宣传教育、明察暗访等形式,切实提高“商贩不销售、群众不购买”意识。

连日来,经开区利用自媒体、海报、商场LED大屏等渠道,加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宣传力度。同时,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走进区内商超,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讲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并加强对辖区内社区、物业的教育引导,形成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让最大范围内商户与群众知晓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动员群众自行监督管理。

此外,为进一步落实落细禁售禁放烟花爆竹工作,经开区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巡查督查检查力度,重点抓好元宵节管控时段,严厉打击相关违法行为。对城中村商店、小区小型商超、背街小巷商户等处开展重点宣传与检查,对非法生产、销售、存储、燃放烟花爆竹的依法进行查处,确保区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