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力争“参赛出彩” 西安市近200名选手积极备战十四运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0-04-06 14:20

目前,我省备战2021年全运会已进入关键阶段。围绕“参赛出彩”目标,我市也在不断提升备战训练效果,“抓强项,补缺项”,增强综合竞技实力,近200名运动员正刻苦训练,力争在家门口的全运会上取得佳绩。

成立领导小组

统筹部署备战工作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举行,这是全运会首次在中西部地区举行。作为十四运会主要承办城市,西安市将举办多个大项的重要比赛并承担参赛任务。此前,西安市体育局已经成立了备战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全市十四运会的竞赛组织和备战训练工作。去年12月,西安市备战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动员会举行,意味着我市正式吹响了备战十四运会的号角。

“家门口的全运会,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展示西安体育的风采。为此,市体育系统及早部署、紧盯目标、精心准备,扎实推进各项备战任务,确保备战工作顺利进行。”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有关人员表示,我市围绕十四运会重点参赛项目和重点备战队员,不断增强训练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升射击、赛艇、皮划艇、击剑、国际式摔跤、柔道等传统优势项目的竞技实力,全力保障游泳、田径两个基础大项,争取在十四运会上培育挖掘“新亮点”。

加强省市联动

积极培育后备人才

为了在十四运会上能够取得优异成绩,市体育局进一步加强了省市联动,打造拳头项目。在击剑、田径、举重、现代五项、帆船帆板、空手道、赛艇、皮划艇、射击、国际跤、水球、棒球等十多个项目上,积极构建省市两级齐抓共管、共同培养的工作模式,全面形成备战十四运会的工作合力。

与此同时,我市体育系统不断加强梯队建设,培育后备人才。在各区县、开发区培育和打造一批具备竞技实力和项目特色的基层训练基地,不断提高我市体育后备人才的数量和质量,争取有更多的优秀运动员能够参加十四运会。“目前,我市共有近200名选手正在积极备战。冬训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体育局第一时间成立了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开展专项督查。直属各训练单位均成立了本单位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落实防控责任和措施。同时,积极与在国家队、省队训练备战的我市队员沟通,询问备战训练期间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协调解决,目前各项备战工作有序推进当中。”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十四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抓紧抓实备战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市体育系统将积极行动起来,勇于担当责任,全力以赴抓好队伍建设,按照‘体育+科技’融合发展的理念,实施和建立项目发展的科研运行机制,建立复合型保障团队,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圆满完成参赛任务。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