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长安学府大道中段市政道路建成通车 打通东西大动脉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0-04-06 14:20

记者4月6日从长安区获悉,长安学府大道中段市政道路6日上午建成通车。随着这段960米的断头路打通,全长为6.3公里的学府大道全面贯通,成为长安区的又一条东西大动脉。

“这条断头路的打通意义重大。”在道路通车现场,长安区住建局副局长王利涛告诉记者,学府大道全长6.3公里,西头连着高新区,中间连着常宁新区和大学城,东头连着航天基地。过去,由于中段960米是断头路,为学府大道发挥东西大动脉交通功能产生了很大阻碍,如今中段打通后,对长安区市政道路互联互通路网格局的形成具有重大意义,将有效缓解东西方向的交通压力。同时,学府大道全段汇集着的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京学院等高校和樊川公园、鼓乐广场、长安公园、中央公园、糖果公园等多个公园也将通过这条路贯通在一起,成为西安乃至陕西高校和公园最多的一条路。

据介绍,按照《西安市断头路三年清零行动方案》要求,学府大道中段市政道路工程从去年5月开始施工,长安区住建局紧盯任务,倒排工期,正排工序,经过11个月的紧张施工,提前竣工通车。

学府大道中段市政道路工程采用海绵城市雨水收集再利用的方案设计,西起城南大道,东至滨河大道,道路全长960米,双向六车道。道路绿化面积8338平方米,栽植国槐行道和护栏花卉,主要树种选种国槐、银杏、精修紫叶李、独杆桂花、独杆紫薇、红叶碧桃、果石榴、广玉兰等,均为精品苗木;护栏长度1480米。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