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使命在前不言退 公安长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李俊抗疫工作侧记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0-02-25 22:48

西安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明 记者 刘嘉颖)疫情期间,人民警察成了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的“最美逆行者”之一,公安检查站、临时盘查点、社区村组、居民小区、办案一线都有着他们的身影,公安长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李俊就是其中一员。

疫情发生后,李俊主动请战,积极加入公安长安分局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对全区公安检查站、临时盘查点以及涉疫情案件打击处理的情况进行收集汇总和上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就一直在指挥部忙碌着,为疫情防控工作上传下达,左右沟通,收集汇总,分析研判,为指挥部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在疫情期间,李俊主要参与信息收集和数据统计报送工作。他和同事一起研究报表种类和统计要领,对难点、疑点问题,主动向领导和同事请教,总结归纳各类表格及信息收集报送的技巧和要点。为了取得及时动态的数据,他利用电话联系、微信沟通等多种方式和各个站点随时保持联系,实时掌握各点信息和数据。这项工作看似简单,却很繁琐,需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及时高效的工作作风。

“数据统计工作是一项幕后工作,看似简单的数据,却承载着全局民警的辛勤汗水,一点也不敢马虎,我们要当好数据的搬运工。”工作中,李俊有一股认真劲,当对一个数据有疑问时,他会不厌其烦的追究到底,使每一项数据都有依据和台账支撑,他这种较劲的精神,也深深地影响了身边的同事。

工作和生活中的李俊性格随和,爱说爱笑。他把工作中遇到难事,当成对自己的一种挑战,总能想办法解决。他说:“工作中出现了问题,遇到了困难,说明自已的能力还需要提高,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解决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正是有这样积极乐视的态度,他遇到问题时,会努力想办法解决,当问题得到解决后,他会将自己的方法分享给同事。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公安长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李俊在“疫”线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