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疫情期间 碑林区法院线上庭审解纠纷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0-02-25 22:48

西安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晓乐 记者 刘嘉颖)疫情期间,碑林区法院部分庭审安排无法如期进行。为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益,最大限度便利双方当事人,在该院民二庭承办的原告代某诉被告王某网络购物合同纠纷一案中,法官利用微信平台帮助当事人进行线上调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近日,在碑林区法院法官刘磊的主持下,原告代某、被告王某在各自的家中进行了一场特殊的调解。经提前沟通,双方当事人均同意在疫情期间借助微信平台进行线上调解。通过线上核对当事人身份、告知当事人权利义务、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流程,双方当事人最终对诉争的网络购物合同纠纷达成调解协议,约定了履行方式及期限,在特殊时期足不出户就解决了纠纷。

此外,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正常开庭的案件,刘磊均提前与当事人电话沟通确认其身体健康状况,并制作“当事人疫情统计表”,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按期开庭,实现了疫情防控与保障当事人诉讼权益并重的目的。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