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阎良区做足疫情防控“功课” 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0-02-23 19:03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黄晓巍)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阎良经济开发区坚决打赢经济发展攻坚战。目前,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推进。截至2月22日,园区32家规上工业企业中,复工16家,复工率50%,累计复工1500余人。

2月22日,本应是员工放假休息的周末,但是早上8时在飞豹科技门前,却是员工排队进厂,消毒、测温、登记的繁忙景象。飞豹科技员工返岗率 53%,近500名员工已归队。为确保员工安全返岗,减少复工复产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飞豹科技主动联系检测机构,对第二批90名外地返岗的员工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

“为了抢抓工期,尽力挽回疫情带来的损失,我们从复工开始一直到4月底,实行的是周末单休、夜间轮流加班的工作方式。我们的员工也很支持,在这次疫情面前大家齐心协力,加班加点赶进度,抓生产,大家干劲十足。”飞豹科技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驰达飞机零部件厂房内,员工也在加紧生产。虽然受到疫情影响,目前员工到岗率只有40%,但是与大多数复工企业一样,为了抢抓生产,驰达公司号召员工与企业共渡难关,利用周末和晚上的时间,加班加点,追赶工期。

当生产经营“撞”上疫情防控,阎良经济开发区的复工企业都变得异常忙碌起来,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足疫情防控“功课”的基础上,开足马力与时间赛跑,抢时间、抓进度,稳妥迈出了有序生产、高效生产的步伐。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