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专题

西安现代控制技术研究所疫情期间开展专项慰问

来源:西安现代控制技术研究所 2022-01-09 17:54

西安现代控制技术研究所七部职工、老党员老高已经在外场试验区连续奋战一个多月了,当他听到年近九旬的老父亲已经及时更换了造瘘管,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针对疫情下出差在外职工及家庭可能遇到的困难,西安现代控制技术研究所党委组织开展了专项慰问。七部党支部积极响应所里号召,支部、分工会和专业组都积极行动起来,对在外出差人员及家属开展了一对一帮扶。在得知老高的父亲急需去521医院更换造瘘管后,支部委员立刻通过网络查询医院在疫情特殊时期更换造瘘管的渠道和方式,对进出医院应具备的条件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了解,积极与相关医院进行沟通协商,终于在医院的安排下,上门为老人进行了核酸采样,并顺利地让老人更换了造瘘管。

这样的暖心事在研究所还不少,基层党组织、分工会了解到外出试验职工家中只有一位独居老人,使用手机不熟练,不能及时接收社区疫情防控信息,就积极协调同小区职工进行点对点帮扶;有的职工家属生病、买不到药,分工会委员在网上积极协调买药,并安排同小区职工帮忙买药送药。

在研究所对出差在外职工及家庭的专项慰问中,各相关单位迅速行动,所领导、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及分工会干部、班组长等,通过电话、微信视频、微信语音、视频会议等方式,慰问了当前在外出差职工171人及其家属。

慰问中,大家对身处北京、南阳、阿拉善、格尔木、白城、齐齐哈尔等地职工表达了敬意和关切,详细了解了职工在外工作、疫情防控情况,并关注其家属在疫情期间的生活状况,征询并商议解决存在的困难。在外职工表达了对组织的感谢,表示暂时的困难能够克服,会一如既往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外场试验和生产保障等工作。被慰问家属也表达谢意,理解并积极支持在外员工工作。

部分单位还对本年度长期出差在外职工、患病职工、单身职工、新职工开展了慰问。

西安现代控制技术研究所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及时为职工送去组织的温暖,尽力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为夺取疫情防控与科研生产“双胜利”保驾护航。(通讯员 杨延华 王玉成 何海强)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