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播报

工商银行汉中城固支行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汉中工行 2022-04-14 15:57

为扎实深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和金融环境,工商银行汉中城固支行按照上级行和汉中银保监分局的有关要求,在支行开展了针对“各机构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风险排查及整改活动”的专项排查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该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主要做法是:

做法一:强化学习,提高认识。2022年一季度,该行组织二级经理以上管理人员召开了“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风险排查工作”推动会议,会上一把手行长就支行及各网点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风险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首先组织学习了分行“通知”和相关政策要求及制度文件。并强调要求两部一室、三个二级支行负责人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汉中分行《关于开展“各机构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风险排查及整改活动”专项排查的通知》和汉中银保监分局《关于常态化开展汉中银行业保险业扫黑除恶有关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银保监分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核查集中攻坚行动的通知》及银监局、人民银行等监管部门以及总省行下发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文件要求,深入贯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精神,真正从政治上、思想上深刻领会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风险排查及整改活动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必要。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风险排查及整改活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全体员工认清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增强了“扫黑除恶”斗争的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

做法二:强化宣传,发动群众举报线索。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行采取张贴公告、悬挂横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散发宣传单、设置“扫黑除恶”举报箱等方式,开展业务和人员排查,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入到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中来,多渠道、全方位地开展宣传,调动群众积极、主动检举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在此次开展的排查和宣传工作中,虽然没有发现员工涉黑涉恶问题,但是通过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排查活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使全行员工在思想上对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监管法规有了新的认识,推动了人人长期树立守法合规、誓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新风气。

做法三:坚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在参与县域集中打击黑恶势力的同时,该行成立案防领导小组,通过案防分析会议,加强管理注重发现日常管理防控漏洞、薄弱环节和制度规范空白短板,着力完善制度体系,落实管理责任,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该行持续加强对员工的法律合规教育和扫黑除恶专项警示教育,着重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规、以案说法”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大讨论活动,加大对员工行为的管理和监督,尤其加大对涉黑涉恶苗头等异常行为的排查力度,严防本行、本机构、本部门员工出现违反禁止性规定的行为,严防涉黑涉恶人员担任各级机构和部门负责人。在经营发展中将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法律义务,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风险排查及整改活动,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在工行存在。

5fb58fbff22fbd411111da28433f7ceb.jpg

图为2022年3月25日,工行汉中城固支行的大堂经理向到店客户讲解扫黑除恶相关知识。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