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省市场监管局“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组来荔直插一线查食安

来源:大荔融媒体中心 2020-11-27 18:35

11月27日,省市场监管局委托渭南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针对大荔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检查采取“四不二直”工作法直插大荔县埝城小学食堂,针对学校食堂硬件设施和软件建设等方面展开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从是否建立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是否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是否把学校食品安全纳入学校的目标责任考核指标,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菜品备样等食品安全管理相关制度;是否将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是否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等;是否按要求定期开展食品安全内部自查,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更改;是否对学生在校外托餐机构就餐情况进行造册登记,是否对学生定期开展食品安全专题教育培训等多方面进行仔细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检查组通过检查后发现,大荔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中,各方高度重视,制度落实有力,监管措施到位,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成效值得肯定,具有一定的推广应用价值,同时检查组要大荔总结经验,提炼亮点,打造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荔”模式,助推大荔食品安全工作再上台阶。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