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大荔县举办冬枣品质提升计划培训会

来源:大荔融媒体中心 2020-11-26 10:36

11月24日,我县举行2021年度大荔冬枣品质提升计划培训开班仪式暨产业技能培训会,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乡村产业振兴,提高农民群众种植水平、推动冬枣产业高质量发展。副县长张红林参加活动,他希望在培训中广大农民朋友能够集中精力、专心听讲、认真记录,力求学的更多一点,更实一点,真正把知识运用到农业生产实践中,让大荔冬枣的品质更好、销路更广。希望林业部门进一步加强与西农等高等院校的联合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迅速转化,延伸产业链条,加快产加销一体化步伐,不断提高冬枣产业整体效益。

培训特别邀请了有着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西农大专家教授和我县红枣专家,分别从大荔冬枣产业形势、土壤情况分析和改善计划、光温调控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治等方面对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学员们认真听着讲解,做着笔记,积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要真正把技术掌握好,把知识和技能学到手,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科学务农水平,实现增收致富。

据了解,我县目前冬枣栽植面积达到42万亩,其中设施冬枣面积38万亩,位居全国首位,连续六年跻身“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20强”,品牌价值48.68亿元,枣类品牌排名全国第一。近年来,为支撑大荔冬枣产业持续发展,我县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密切科技合作机制,协同开展了一系列试验研究和示范推广,先后突破冬枣设施栽培技术,破解了冬枣成熟期阴雨裂果、品质不稳等瓶颈问题,建立了温棚、棉被棚、双膜棚、冷棚等多棚型及其栽培技术体系,冬枣成熟供应期由过去的40天延长到5个月,产品直营市场遍布北京、深圳等40余个大城市,直飞加拿大、俄罗斯等8个国家和地区。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