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全警大练兵】市公安局党委专题研究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

来源:渭南警讯 2020-01-22 15:19

1月19日,渭南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主持会议,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处、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政治部组教处从组织领导、制度机制、阶段任务、职责分工、基础保障等五个方面,对为期三年的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做了专题汇报,市局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杨建琦指出,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新时代公安民警专业化水平和职业素养的有效载体。作为全市公安机关的年度重点任务,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民警要统一思想、明确认识,牢牢把握基础训练年这一关键,全力以赴做好全警实战大练兵阶段性工作。他要求:

① 必须全员参与

坚决贯彻落实全警参与、全员覆盖的练兵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参加练兵、带头参加考评,达到警种全覆盖、人员全覆盖的总体目标,抓实民(辅)警基础训练,全面提升全警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

② 警种要担起培训主责

各警种要科学确定训练内容、训练对象、训练模式,分门别类开展好专业化、精准化训练,落实警种主训要求,切实提升警种专业化能力水平。

③ 强化组织领导

成立领导小组、练兵办公室和专项练兵组,形成“市局训骨干,县局普全警”的基本架构,建立联席会议、信息报送、通报督导、抽查互检和联络员机制,定人定责、定岗定业分阶段、有步骤统筹推动练兵工作落地落实。

④ 夯实训练基础

立足实战实际,倾听警种意见,突出教官、基地、教材建设,梳理打造各警种专家团队,形成完整有效的练兵模式和练兵体系,打造渭南公安实战大练兵特色亮点。

⑤ 要营造浓厚氛围

要开设专栏、开辟专题,依托公安信息网、报刊、微信、美篇、抖音等平台广泛宣传发动,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展现公安机关昂扬向上的良好形象,激发全警练兵热情,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练兵氛围。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