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陕西禁止发布“买房投资”等信息误导消费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20-10-21 09:56

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建设良好的网络生态,确保陕西房地产市场稳定,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决定,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清理破坏陕西房地产市场秩序违法违规有害信息专项整治。

近期,部分网站平台账号以点盖面、以偏概全不实宣传陕西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严重扰乱了陕西房地产市场正常秩序。为了对这一行为进行治理,此次整治的重点包括:发布未经权威机构认可的房地产市场政策;发布未经权威机构认可的房地产市场运行数据;歪曲解读、评论房地产市场政策,误导群众认知;鼓吹“买房投资”“买房致富”“买到赚到”等观点,误导住房消费;炒作“抢房大战”“房价新高”“房价飙升”“市场火爆”“人气爆满”等信息,误导市场预期;使用夸张标题,发布内容与标题严重不符的“标题党”信息;依据个别楼盘销售数据,主观臆断房地产市场走势,炒作房价暴涨或暴跌信息;违规宣传含有升值回报、投资收益率、返本销售或变相返本销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信息的楼盘。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