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

王益区:聚焦“育、引、用、爱” 做好人才工作

来源:王益党建 2020-11-27 17:02

王益区全面实施人才强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育才、引才、用才、爱才,科学编制《王益区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最大限度发挥人才作用,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立足本土育人才。积极打造基层人才振兴示范点,发挥各类人才在推动产业增优、企业增效、农民增收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培养了颜存宁等一批农村实用人才和致富带头人。建成文明塬、军台岭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学校,组织开展种植养殖、手工针织等培训,参训人数达到200余人次,构建了梯队式人才队伍培养模式。实施“技冠王益”工程,评选出技术技能、创新创业等各类“王益英才”27名,本土人才队伍不断壮大。

聚智纳贤引人才。建成清华大学西北首个乡村振兴工作站,引进清华大学教授,与王益区丰惠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本土企业开展合作,发挥清华大学在智慧资本、科技成果、教育教学等方面的优势。深化与西北政法大学合作,开展“红旗经验”课题研究,完成了《红旗经验:中小城市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样本》初稿,在“校地合作”中引才聚智,助力王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搭建平台用人才。深入开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组建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8支人才服务团,组织相关领域专家100余人,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 的方式,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文艺下乡、推广新技术、医疗服务等方面的服务59场次,解决群众燃眉问题100余个,切实让人才得其宜,让群众得实惠。

全心服务爱人才。建立区级领导包联“王益英才”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工作座谈会,加强与人才的直接交流、沟通和服务,协调解决实际难题。强化人才队伍政治关怀,邀请“王益英才”参加区级重要活动,列席区级重要会议。持续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推进人才公寓建设,积极构建有利于人才安居、乐业、展才的工作生活条件。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