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

王益区:凝心聚力冲刺创文攻坚战

来源: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网 2020-09-18 18:31

近日,王益区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召开后,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夯实责任、精准施策,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冲刺创文攻坚战。

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制定了2020年创文和国卫巩固提升两个《方案》以及任务清单和短板弱项责任清单,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安排“创文保卫”工作启动资金,将城市建设与创文保卫工作相结合,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危破旧建筑拆除改造、老旧小区片区改造、保障性安居工程、城市片区综合改造、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六大工程取得了实效。加大城市管理力度,着力提升城市智慧化管理水平,建设“智慧城管”平台,打造完成了七一路至川口段智慧化、精细化城市管理示范一条街。聚焦重点任务,加快补齐短板。加快补齐区内老旧小区、道路、市场等基础设施短板,各部门精准施策,对全区1379个点位中的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进行全面排查梳理,针对7个便民市场、5个农贸市场、32个重点老旧小区、10条背街小巷等短板弱项,全部建立了责任台账,明确了责任部门,规定了整改时限。充分发挥联合督查督办机制,实实在在的解决各类问题。深化主题活动,提升全民素养。通过开展先进典型选树活动,让文明之风吹进千万家。先后开展抗击新冠肺炎先进典型评选推荐活动、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逐级推荐市级文明单位标兵、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文明小区。以黄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王家河街道柿树沟社区(炭科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组织志愿者进村开展慰问贫困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红马甲”成为王益一道最美的风景线。注重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创文保卫”工作宣传力度,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辖区公共场所、重要点位及路口,广泛宣传创文主题内容,同时充分利用沿街LED电子显示屏和商业大街电子大屏循环插播创文保卫公益广告,倡导市民树立文明新风尚。围绕主题党日、学雷锋活动日、网上祭英烈、文明祭祀、播绿造林、爱国卫生月、周末卫生日等主题,广泛发动居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城市文明创建,进一步唱响文明主旋律,弘扬社会新风尚。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