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

王益鲜桃带动果农增收致富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7-09 11:17

近日,王益区迎来了鲜桃成熟季。王益鲜桃果实个大色艳、肉质细密、果汁多、香味浓、含糖量高,硬度较其他同类产品更耐储运。2019年,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认证,并在杨凌农高会参展,成功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目前,全区共栽植鲜桃4000余亩,年产量5000余吨,主栽品种为沙子早生、未央二号、浅间白桃、黄金水蜜、山根、川中岛、京艳等。产区主要分布在黄堡镇,王益街道办事处、王家河街道办事处也有少量栽植,产品远销北京、上海等地,深受消费者欢迎。

近年来,王益区着力提升果园管理水平,推广饱施基肥、限产生产、长枝修剪、病虫害物理防治、提高钾肥使用量等关键技术,优化品种,打造特色、高端果业,发展健康生态农业,把精湛的技术落实在树上,把优秀的品质落实在果上。依托“桃花经济”和孟姜女文化,不断延伸产业链,打造了“姜女故里·秦人村落”风景区,以“孟姜红”鲜桃品牌与“秦人村落”风景区为基础,发展果游结合模式,为游客提供新体验,进一步带动果农增收增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