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

铜川王益:高三年级顺利开学复课

来源:秦事鲜生 2020-04-02 17:29

3月30日,铜川市王益区高三年级学生回到校园上课,恢复正常教学。辖区内铜川矿务局第一中学和陕西省煤炭建设公司第一中开学2所学校的960余名学生到校上课。

早上6点35分,铜川矿务局一中的高三(5)班班主任杨莉就早早来到教室,一边整理座次表,一边等待学生的到来。从6点40分开始到7点20分,16个班级的学生错峰进入学校。按照入校程序,进校学生分散排队到指定地点的人体测温一体机前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数将实时上传到市上后台数据库。杨莉说,“我们把座位重新进行了排列,单人单桌,每个人都戴口罩,教室每天进行消杀,尽可能开窗通风。”

铜川矿务局一中党总支副书记南莉萍介绍,在开学之前,该校对校园卫生进行了大整治、大消毒,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在线上教学时,就提前进行了安排和布置,并通过家长群发了《告家长一封信》,使学生和家长能够了解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方法。特别是3月27日,王益区在该校开展了新冠肺炎应急防控演练,通过模拟演练及时发现问题并调整应急处置方案,为返校复课做足准备。

“我校实行住宿生全封闭管理,走读生和教职工半封闭管理,中午为在校师生统一配餐,各项工作有序、安全、规范。”南莉萍说,“请家长放心,社会放心,我们一定尽全力确保师生在校期间的健康和安全。”

为坚决杜绝校园疫情发生,王益区积极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区委、区政府先后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会,认真研究部署全区春季开学工作,成立了工作专班统筹协调、有序推进此工作,为首批开学的2所高中学校,派出由教科体、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参与、防疫人员和卫生副校长参加的2支驻校指导工作组,指导学校逐项对标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实际提前采购储备口罩、额温枪、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为全区学校、幼儿园统一配备人体测温一体机67台。

王益区教科体局副局长付斌荣表示,王益区将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落细上级部署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守安全底线,严把安全关口,守护师生平安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2020年春季开学平稳有序,做到万无一失。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